我院行政党支部举办“毛泽东诗词里的中国革命”红色经典诵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8 18:45:0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216日上午,学院行政党支部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开展了以“毛泽东诗词里的中国革命”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诵读主题党日活动,以朗诵和歌唱毛泽东同志经典诗词来了解中国革命,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中国精神。受行政支部书记委托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刘杰主持了本次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施青平、副书记杨春、乔云莉以及行政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教学办和组织员办公室联袂带来朗诵《卜算子·咏梅》,悠扬的背景音乐伴随深情的朗诵以及对创作背景的介绍,将听众带入诗词情境之中,拉开诵读序幕;留学生办公室和图书分馆带来朗诵《忆秦娥•娄山关》,深刻阐释其创作背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响彻耳边;实验中心带来朗诵《水调歌头·游泳》,由《东湖往事》纪录片谈到毛泽东同志对武汉的深厚情感;综合办公室和MPA办公室带来歌曲《四渡赤水出奇兵》《过雪山草地》,随着歌曲节奏和音调的变换,歌唱者完美的演绎了战争年代的奋斗与拼搏;院党委副书记杨春带来的朗诵《七律·冬云》以及院党委副书记乔云莉和学工办联袂带来朗诵《沁园春·雪》,展现了毛泽东同志的豪情壮志与他对中国革命的坚定信心。最后由院党委书记施青平领唱,全员合唱《长征》组歌,让机关全体同志深刻感受红军不怕困难,勇敢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将本场活动推向高潮。

通过诵读和歌唱毛泽东同志的诗词,了解了中国革命,领会了中国精神,同时也让支部成员致敬伟人、铭记历史、继往开来。

据悉,学院党委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的1226日,将举办毛泽东诗词里的中国革命红色经典诵读主题党日活动展示。

(通讯员:刘杰 审核:王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