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6 18:40:00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实施,提升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规范性和标准性。20211124日,经济学院于鉴一606召开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会议,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杨春出席,经济学院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经济学院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刘杰主持。

会议伊始,在学院研究生党总支杨春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支部书记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相关内容及文件精神。明确在日后的党支部建设中履行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的规范性。

同时,杨书记指出,各个党支部应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实施。保证支委会、党员大会及主题党日的按时召开,并积极组织党支部成员学好党课。与此同时,杨书记总结了在日常党日活动召开中存在的问题,并从增强党支部书记能力和责任、提升党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促进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提高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四个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杨书记鼓励大家充实党日活动的内容,可以通过学习讨论、观看视频、知识问答等多种模式开展,丰富活动的形式,但仍要紧扣主题。希望各党支部能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学习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党支部书记会不仅为各支部的党建工作提供了一个学习的平台,寻找差距,完善自身建设的机会,也对近期党建工作的开展做了进一步的规划安排。有助于各研究生党支部通过本次会议结合自身发展,在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和支委团队的共同发力下做好基层党支部建设。通过本次学习工作会议,研究生各班党支书,对党建思路、党支部管理等工作有了更充分、更全面的认识。

(通讯员:王静 审核:刘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