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科技工作,谱写辉煌篇章——经济研1902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8 16:15:0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引导支部党员了解我国科技领域业取得的创新成就,学习广大科技工作者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精神,1117日晚,经济研1902班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开展“重视科技工作,谱写辉煌篇章”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组织委员陈坤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组织委员陈坤同志首先对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的会议内容和会议精神进行了梳理介绍,深入阐述了科技创新对于中国发展的重要意义,并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为素材,号召本支部各位党员同志分享对科研人员事迹的学习感悟。

在自由发言环节,党员同志们积极讨论并交流心得感悟。刘俐君同志表示:从获奖者们的事迹学习中,我再次领悟到要想切切实实取得真理上的进步,必须心无旁骛脚踏实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要起到先锋战士的模范作用,必须义无反顾。田野教授在工作中十几年如一日,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心驱动着他在科学探索的征途上不断前行。这种可贵的科研工作精神值得我铭记于心,时刻提醒自己在生活中践行。罗思静同志则表示:通过这次对获国家技术科学奖励奖科学家分享学习活动当中,我了解了在各行各业的深耕科学家的优秀之处。他们不畏艰苦,不惧困难,有人放弃国外的优厚待遇毅然回国,有人选择在艰苦的受污染环境长期取样工作,或为了航空事业,为了人类疾病,埋头学术数十年。这些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奉献自己力量的优秀学者才应该成为我们年轻一代学习榜样。

至此,党支部专题学习活动圆满结束。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同志对国家的科技发展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党员同志们艰苦奋斗,为祖国的科研方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决心。新征程上,青年党员要继承发扬创新精神,增强吃苦耐劳意识,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

                    (通讯员:司筱涵 摄影:肖雅南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