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英雄人物,做时代先锋——经济研212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8 16:15:00

为引领支部党员弘扬英烈精神,激发支部党员爱国之情,经济学院研212党支部于1117日下午在学海楼开展“学英雄人物,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尹书雅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参与。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尹书雅组织与会党员一起学习了邱少云同志的英雄战斗经历,重温英烈精神。邱少云同志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在烈火中用生命诠释纪律与忠诚,牺牲时年仅26岁,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申请书中“为了世界革命,为了战斗的胜利,我愿意献出自己的一切”的誓言。“绝对忠诚、严守纪律、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的少云精神是在烈火燃烧中诞生的精神丰碑,需要我们广大青年党员一代代传承并发扬光大。

随后,支部成员围绕此次主题积极讨论并抒发自己的感想。李子萌表示:“对于英雄人物和英雄精神,最好的学习是践行,最好的致敬是传承。我们应向邱少云等革命先烈学习,勇于担当,无私奉献。”高翰说:“邱少云同志为了祖国和人民,甘愿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这样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学生党员学习。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学生党员应积极向英雄人物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邓梦娜则表示:“在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一定要弘扬英烈精神,向邱少云等英雄人物学习,一步步走好自己的人生路,不断增强个人本领,努力为国家做贡献。”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尹书雅同志号召全体党员牢记英烈精神,要继续学习邱少云等英雄人物先进事迹,以英雄人物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延续红色血脉;默默奉献,坚守初心,勇做建功新时的表率。至此,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李静菡 摄影:李静菡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