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金融底线,弘扬先进作风——经济研211与金融教工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2 16:10:00

为将专业特色融入支部共建活动,弘扬党的先进作风,学习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了解金融相关职业道德和法律法规,1111日下午2:00,经济研211党支部与金融教工党支部于鉴一610开展“金融从业人员职业规范”支部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许黎惠老师主持,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许老师就学习从业法规的重要性向与会党员强调,作为金融专业的党员,我们在各类课程中都会学到“控制风险情况下的最大化收益”这个基本原则,为了防止党员同志出现“利润至上”的简单思想,在学习专业课程时,还应了解金融体系的制度公正、金融交易的程序公正,明晰金融从业人员的应当行为和禁止行为。

活动中,经济研211党支部龚德坤同志与王静同志分别讲解了《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和《证券从业职业道德》的相关内容,并和大家分享了对银行家工匠精神的理解及证券从业人员“八要十不要”的行为准则,加深了支部党员对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的思考。

最后,与会党员针对本次共建活动发表感想。徐雯丽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在三年后即将步入职场,应该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企业家提出的几点期望,从现在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切实笃行。陈莹同志谈到,通过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她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及的企业家精神,也学习了证券从业的“八要”和“十不准”的相关要求,从事相关行业,需要遵守法律法规、严于律己、谨言慎行、洁身自好。

此次支部共建“金融从业人员职业规范”活动的开展,使得支部同志对金融行业的道德规范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强化了支部同志的敬畏与戒惧之心,为日后职场中的行为准则树立了标杆和底线。作为金融系学生党员,我们应把规范铭记于心,学习当代企业家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

(通讯员:程念 摄影:程念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