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本科金融二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2 15:05:42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8-11日在北京召开。为增强支部党员同志的党性,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我支部组织各同志于11日上午直播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疫情全球性爆发,叠加复杂的国外形势和环境,中国共产党坚持统筹国内、国际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会议还提出了党当前面临的历史任务,就是继续探索建设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观看完发布会后,支部各同志都有所感触。赵娜同志认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为争取民族解放和反对民族压迫,无数前辈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历代共产党人付出了艰苦的努力才建设了如今富强美丽的中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挑起时代的大梁,做好时代的舵手,当时代的弄潮儿。束业臻同志认为,当前我们作为大四学生,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任务和目标,应该在把握党的指导思想和精神的同时落实到实践中去,为大学的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从自身做起,完善自我再奉献他人。

各同志在发布会结束后,通过线下讨论与线上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学习深化十九届六中全会思想,对于党史、国情、政策方针有了更全面的认知。

(通讯员:汪致远审核:魏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