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15:50:00

5月27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在学海楼16楼报告厅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武汉市国家安全局的有关专家做了《学习国家安全法,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专题学习报告,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

会上,专家从分析国家安全态势“三个前所未有”、“三个比历史上任何时候”、“三个坚决防止”入手,用具体的事例、案例,重点就在意识形态领域防范敌对势力对我们国家政权、经济等安全的颠覆与破坏,在经济科学研究领域防范他们的腐蚀、拉拢、利用,他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高校师生要自觉维护好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共同维护好国家安全。

在教育部开展的“全面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构建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新格局”为主要内容的师德专题教育中,经济学院开展此次安全教育活动,旨在要求全体师生学法懂法、遵法守法,要求全体教师遵守课堂讲授纪律,守护好科研工作的安全底线,广大师生共同维护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为学院安全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