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研2003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11:13:00
今年是新中国建党100周年,为了让党员同志们牢记入党初心和使命将自己的发展
与党的发展更好的联系在一起,经济研2003党支部在415
午召开主题为“青春向
党说
”党史教育活动,同学们以朗诵、歌唱、讲故事等形式展示了自己对党的信仰以
及自己的心得。

阳欢同学和陈建赟同学以朗诵的形式讲述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过程,“一条红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几十个热血青年,在运筹一个红色的理想”,中国共产党承载着一个民族的憧憬,蕴育了一个民族的希望。

王娅迪同学和大家分享一段话,时代在不断向前发展,但我们不能忘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不忘记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牢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使命,用自己的行动,书写青春。少年强则国强,而处世仁则少年强。其中《论语》谈仁,为。子曰:克己复礼为仁,天下归仁矣。为人矣,而由人乎哉。所谓礼,便是人心。对于当代青年而言,礼不应是附加在身上的衣物,而是一种内在的修养,是以我们应该立足本心于世。《菜根谭》中给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有这样一席话,"欲其中者,波沸寒谭,山林不见其寂,虚其中者,凉生酷暑,朝市不知其宣。"在这个浮躁的时代,当代青年当克己服礼,静心制欲,方能不迷失自身,从而以自强不息。智者不惑,仁者不优,勇者不惧,则中华青年强,则国家强,这便是五四精神。这种精神如酒浓烈醇厚,流淌在每一位青年的血肉中;如字铁画银钩,刻印在每一位青年的骨髓在现在快节奏的社会中,我们要静下来,思考自己的目标,不要忘了初心。

寇素婕同学向大家分享党员同志邱少云的故事,邱少云最坚忍的潜伏。这是存放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展厅中的一支普通的钢枪。它的枪托已被烧成了炭黑色,但枪身却依然完整。而这巴掌大小的军衣残片,曾经紧贴过烈士最后的心跳。烈火虽然吞噬了一个年轻的生命,却在中国军史上留下了一个伟大的名字:邱少云。同时也表达了自己要学习邱少云同志坚韧的毅力,在学习和生活方面遇到困难不能放弃。

石显云同学向大家分享一首红歌,并讲述了这首歌的创作背景,让我们了解了这首歌背后的故事。屈豆豆同学分享了自身与党有关的故事,从小学的少先队员到共青团员再到中共党员,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地向前发展自己。在疫情期间积极主动到社区当志愿者,为人民服务,发挥了党员的带领作用。

我们以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结束了此次活动。通过此次活动,经济研2003党支部的同学们表达了自身关于党的认识,以及讲述了党的故事,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通讯员:胡梦蝶  摄影:阳欢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