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说,永远跟党走——经济研1802党支部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1 11:01:00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集中引导研究生党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实践中汲取宝贵经验和力量,带领大家回顾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经济研1802党支部积极响应校、院党委相关要求,在42日—49日期间组织主题为青春向党说,永远跟党走的党史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全体动员、心语故事征集、典型故事分享三个阶段,由党支部书记高慧杰同志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42日,高慧杰同志通过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开展党日活动的动员工作,详细介绍了校、院党委关于学子故事征集工作的相关要求,明确各位党员同志可以从学生党员初心故事、典型榜样励志故事和时代青年奋进故事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引导大家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各方面发掘中国共产党及党员精神对学生党员的引领作用。

经过一周的故事征集,在支部成员积极参与下本次活动进入下一阶段,49日经济研1802支部全体党员在鉴湖校区爱特楼集合进行面对面故事分享。其中,张玉玲同志首先分享了她的入党初心故事:“大学期间我有幸加入中国共产党,从那一刻开始便感受到了加入党组织对还是学生的我意义重大,指引着我在后面的学习、科研道路上不畏艰难,敢于挑战,顺利进入武汉理工大学攻读研究生。经过研究生期间的深入学习和快速成长,我更加体会到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因此在研三学年竞选了支部宣传委员,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党支部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即将毕业的我们将要步入社会,成为国家建设的力量之一,在未来不懈奋斗的生活中,我也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张玉玲的初心故事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其他同志也纷纷讲述了疫情期间典型榜样励志故事和奋进故事。

在本次心语故事征集活动中支部成员积极参加,用真诚深刻的语句鲜活的讲述了自己与党的诸多故事,很好的诠释了学生党员的一颗红心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本次党日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大家与党的故事、党员精神对我们的引领将生生不息,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始终指引我们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通讯员:高慧杰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