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一百周年,弘扬革命精神——经济学院研究生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10:41:00

为纪念我党成立一百周年华诞,增强我们当代青年的爱国意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经济学院研究生会组织部分研究生同学于2021410号上午在武昌廉政文化公园开展了以参观革命纪念馆为形式的思想教育活动。

本次参观活动路线为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

首先参观的是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位于“中国第一红街”—武汉市武昌区都府堤20号,是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毛泽东陈潭秋早期革命活动旧址。会址原为1918年创办的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同学们有序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陈潭秋在武汉》展厅,深刻学习理解了中共五大在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艰难历程中的重要性。

 

接下来参观了毛泽东旧居位于武昌都府堤41号,是毛泽东1927年主持农讲所工作并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办公地兼居所,是当时中共中央农委的所在地。毛泽东在这里完成了著名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同学们有序参观了《毛泽东在武汉》陈列展厅以及毛泽东卧室的复原陈列,深刻学习了1927年的那段辉煌历史。

最后来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展览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历程,全面、客观、真实地反应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体现了始终坚持把纪律建设作为自身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历史和经验。

  通过此次活动,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们都受益匪浅,收获颇多。革命道路艰辛,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有烈士们的精神和意志,用我们的知识去建设祖国,用我们的勤劳,汗水和创造力去保卫祖国,使我们这拥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伟大的祖国昂扬前进,跻身于世界的强国之林。

(通讯员:江欣 摄影:江欣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