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动态紧跟进”——经济研1902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0 15:26:00

两会分别于202135日和4日在北京召开且于311日和10日在北京闭幕。为紧跟国家步伐,对两会会议精神进行学习,提高支部成员政治素养,提升学生时代使命感与担当意识,经济研1902班党支部全体党员于318日在线上召开了以“聚焦两会,动态紧跟进”为主题的会议。

会议下午3点开始,开始肖雅南同志对本次线上会议内容做了简要概述。随后先组织了全体党员在线上一同观看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总理指出,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谋发展、惠民生。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不难发现,大到全国经济发展整体规划,小到个人稳定就业持续增收,每个关键词都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每一项硬举措都将党心民心紧密相连。

随后党员们依据会议主题陆续进行陈述。刘汀滢从我国成为疫情下全球首个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谈了一下自己的认识;刘意同志通过对时事新闻的关注说到科研工作固然重要,但身心健康更重要;刘俐君同志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再次体会到今日成果之不易;罗思静同志积极关心两主题,从“碳中和”角度出发说到要身体力行地节能减排;徐双同志说到中国开展国际抗疫合作从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有大国风范;司筱涵同志从自身专业出发结合时事,谈到小额贷款公司不得向大学生消费贷款等新规及自己的看法。

 党支书说到,学习两会精神重在实践,各位党员应知悉国家重大改革措施,更加关心国家、民生和社会发展问题,加强对中央思想的认识和领悟能力,并将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主动作为,戮力同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肖雅南 摄影:肖雅南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