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 坚定信心,从全国两会看开启新征程——经济研202党支部3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0 12:53:0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殊年份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今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了进一步学习和了解全国两会的新目标、新任务,激励学生党员牢记使命、坚定信心,2021318日,经济研202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海楼参加以“牢记使命 坚定信心——从全国两会看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党支部各党员同志在学海楼专教一教室共同观看2021年全国两会大幕开启的视频,视频中各民主党派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十四五”规划纲要制定和实施,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资政。通过观看视频,党员同志们对于两会的新目标与新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每一位党员也依次表达了自己对于两会的认识。

学生党员们轮流发表自己的感悟。杨苗苗同志表示:“ 两会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全国人民乃至世界提供了观察中国政治生活的重要窗口。可以说,读懂两会就可以更好地读懂中国,因此每年两会都是国内外舆论和民众关注的焦点。” 冉李逍怡同志则表示:“全国两会的召开,指出了未来国家发展的新方向。作为新青年,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心,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牢记青年人的职责与担当,把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树立新观念,增长新本领,展现新作为,不断督促自己努力进取。”

2021年全国两会,是“两个百年”交汇重要历史节点,是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大会,铺展蓝图、放眼未来的大会,是万众一心、团结奋进的大会。至此,以“牢记使命 坚定信心——从全国两会看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陶雯 摄影:陶雯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