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馥郁,德艺双馨——记经济学院发展对象第四组小组成员图书馆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9 10:58:00

202137,伴随着微风暖阳,经济学院发展对象第四组博学卓越组成员来到马房山校区西院图书馆,开始了志愿之旅。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清洁西院图书馆六层。在浓浓的书卷香中,传递着他们的志愿服务精神。

下午两点半,在图书馆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任务,有条不紊地展开活动。志愿者们主要进行的是打扫图书馆闲置的楼层,旨在为大家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阅读环境,共同打造和谐“书香”世界。

图书馆六楼各个角落,你会看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为了给同学们营造出更加干净整洁的环境,他们将阅读室的每个角落打扫得干干净净,不留一丝灰尘;为了不破坏那些年代久远珍贵的书籍,他们小心翼翼地进行清洁活动,生怕将书籍磕碰到,生怕影响读者的阅读体验。在短短的一个小时的活动中,大家都为了那些目标努力着,尽心尽责地清理自己的区域,一遍又一遍,踏踏实实的践行着:志愿者在行动。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了这次志愿活动。活动结束后,图书馆的老师对同学们的劳动结果表示了肯定。虽然工作不多,但小组成员们对能够参加这次活动感到非常荣幸,也体会到了图书馆老师们的辛苦。

这次活动有利于打造图书馆整洁有序的环境,为同学们提供了舒适的借阅空间。同学们体验到了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辛苦,同时也践行了奉献的真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为践行着一名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勿以善小而不为,志愿活动不会一闪而熄,图书馆的志愿服务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大家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有更多的人愿意加入志愿活动的队伍。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经济学院发展对象第四小组成员们体会到了党的群众精神的真谛,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定不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从实践中志愿者们体会到了“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明白了只有投身于具体的公益实践活动,才能更好地增长自己的才干,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新面貌。

(通讯员:蒋颖旭 王慧敏 吴珂晗 摄影:吴珂晗 审核:刘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