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食”光 拒绝浪费——经济研1802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8 17:21:00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在推进《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过程中的带头作用,经济研1802党支部积极响应校、院党委要求,在1216日到1226日期间开展以“美好‘食’光 拒绝浪费”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书高慧杰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参与。

1216日,支部书记高慧杰同志集中全体党员布置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详细介绍本次活动布置、线下光盘照片展示、集中感悟的三个阶段。接着高慧杰向大家强调了《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的重点要求和学生党员在支部各项活动中的重要作用。

1216日到1226日期间支部成员积极拍照打卡,以实际行动参与光盘行动。本次打卡活动支部成员参与度100%,每一位学生党员都认识到粮食来之不易,并养成光盘的良好习惯。





支部内成员光盘图片合集

1224日下午党支书高慧杰同志组织支部成员集合在爱特楼进行本次光盘活动的感悟和讨论。其中吴雅静同志分享道:“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餐桌粮食浪费现象日益严重,作为学生党员能够在光盘活动中起到带头作用是我们的责任,培养良好的光盘习惯是一种节约,是一种素质,是一种美德。”其他同志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悟。


至此,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通过光盘打卡的方式让大家更积极的参与、深刻的感受到粮食来之不易。作为学生党员,首先我们自己先要做到,并在此基础上带动身边的同学、朋友、家人甚至是陌生人一起践行节俭精神! 

(通讯员:高慧杰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