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经济研2001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0 10:29:00

为深入学习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11月16日下午经济研2001党支部在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郭晓媛支部成员梳理了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并表达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郭晓媛说:“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其中一个目标是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好好钻研,用实际行动,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随后,党员同志们结合个人经历,分别作了发言。汤君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勇担时代使命,不断丰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内涵,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发扬者,让中华文化走向世界,让中国声音走向世界。冀泽辉说:“新冠疫情以来,党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直坚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抗疫方针。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应该奉献出自己的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王凯博讲到:我曾赴贵州开展一年的支教扶贫工作,亲眼见证所服务的贫困县脱贫出列,一户户家庭过上了更加幸福的生活,学生也再也不会因为贫穷而上不起学。正是党中央和全国人民一起立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才使得千千万万名大山里的孩子得以走出深山,接受更优质的教育,改变人生发展道路。”

本次会议全体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经历探讨了新时代青年应当肩负的责任,并立志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刻苦钻研,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王凯博 摄影:姚淑娜 审核:刘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