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第42期

发布时间:2020-11-13 10:40:00

20201112日下午,为对发展对象进行短期集中培训,系统地进行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基本路线和党的基本理论教育,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开设了本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针对本科和研究生入党发展对象,经济学院专题发展对象培训会于学海楼(鉴四)16楼报告厅召开,此次培训会由经济学院刘杰老师主持,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施青平、党委副书记杨春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薛焱老师主讲。

活动开始,培训班班主任刘杰老师主持了学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讲述了学习班创立的目的、意义,并对以后入党进程的调整进行通知,鼓励每一位党员发展对象认真学习以明确并坚定自己的入党动机与目的。随之,全体成员起立,庄严肃穆唱国歌,开班典礼就此结束。

接下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施青平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为指引,做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为主题进行了讲解。其中谈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人民为中心”等十九大关键词,对“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进行深入讲解,最后提出了对合格党员的新要求,并以武汉理工大学学子、“全国最美大学生”获得者黄莺作为榜样,鼓励同学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青年,实现中国梦。

在施书记的精彩讲解之后,薛焱老师就“制度建党的理与路——学习践行中国共产党党章”这一内容强调了制度和党章的重要性,开篇以小故事的形式对制度和刑法的来源进行讲解,巧妙地切入主题,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党章的基本内容。

最后,杨春书记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专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起初,提到了党员从“树立”四个意识到“增强”四个意识的变化与进步;而后,对具体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同样对同学们的思考方式、思想水平提出了严格要求。

组织入党一生一次,躬身力行一生一世。经过主讲人的谆谆教导和发展对象的认真学习,此次的党员发展对象培训会圆满落下帷幕,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从而解决为什么入党、怎样争取入党、如何成为一个合格党员等问题并端正入党动机。相信接下来的人生中,他们将以更高的要求完善自己,使自己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成就自我,成就非凡。

(通讯员:王紫腾 摄影:黄绪昊 审核:刘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