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本科金融二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11 11:16:00

2020928日晚1900,经济学院本科金融二支部本学期在学海楼十六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支部大会,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一是讨论接收预备党员,二是女排精神分享交流活动。本次会议由刘希凤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会议分为两大部分。首先,孙炜等12名发展对象从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展开做个人总结汇报并提出发展为预备党员的申请。汇报结束后,金融二支部有表决权党员同志就是否同意其转为预备党员请求进行举手表决,主持人宣读投票结果。随后,肖杨同志带领本次预备党员宣读入党誓词。

接下来,党支部魏书记讲话,魏书记对本次发展的党员表示祝贺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青年党员要加强政治学习,学党史、新中国史,读原著、看原文、悟原理。二是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工作、生活行为上做好表率。三是要增强纪律意识,学习党的纪律,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此外,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积极参加支部活动等要求,鼓励支部成员间增进交流,共同进步。

 

最后,刘希凤同志分享中国女排精神。通过《夺冠》电影片段,展现女排夺冠背后的困难与艰辛,也因此彰显出中国女排不惧困难,勇攀高峰的精神。观看电影片段后,冉芸瑗同志、肖杨同志分享个人感悟。冉芸瑗同志将女排精神与实际大学生活联系在一起,谈到无论是保研、考研、就业等,都会遇到种种难题,各位同志要发挥勤学苦练、不惧困难的女排精神。

       (通讯员:陈钧楠、刘希凤 摄影:赵娜 审核:魏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