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绘同心圆 打造党建共同体——经济研1902党支部开展师生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5 16:31:00

师生支部共建活动是在高校党委的指导下,师生党支部按照共同约定结为共建对象联合开展党建工作,从而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良好局面。2020724日,经济学院教师经济系支部与学生经济研1902党支部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共建活动。在经济系教工支部书记刘春晖老师和经济研1902党支部书记肖雅南同学的共同召集和组织下,两个支部的党员共同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下午2点,会议活动准时开始,由主持人经济研1902党支部书记肖雅南介绍活动流程及主要内容。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线上分享、在线问答、互动环节。

在第一个环节线上分享阶段,党员同学们首先分享线上学习的感悟、收获和困惑,讨论线上授课方式的优势与弊端以及对于线上授课的一些建议;老师们则向大家分享准备线上授课的过程以及进行线上授课时发生的趣事等。第一个环节的活动,师生之间交流融洽,这一阶段拉近了师生在线上的距离,活动气氛温馨。

在第二个环节在线问答中,由同学们进行提问,老师们进行回答。同学们针对线上学习的课程安排、自主学习的时间管理、小论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实习、以及针对研究生不同阶段其他不同疑惑等向老师们提问,老师们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有的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切身经验,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随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师生们进入到活动的第三个环节互动环节。在这个环节主要是老师们提问学生们回答为主。老师们亲切询问了学生们对学校以及学院的感受,平时的日常生活,以后的目标,学习的进度等各方面问题。

最后经济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春晖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对本次共建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指出这种形式的师生支部交流对老师们的教育教学有极大的帮助,让老师们更直接更深入的了解到学生的实际情况,这样的深入交流十分有意义,希望今后继续举办此类活动。

(通讯员:肖雅南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