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与经济研1901党支部共建互动,共同学习促提高

发布时间:2020-07-25 14:04:0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方针战略,我院金融系支部和经济研1901支部于724日开展线上“师生支部共建结对”理论学习交流活动。

 

会议伊始,由金融系支部书记许黎惠老师讲话,她表达出了积极推进师生共建活动的“情怀”,以“初心”为出发点向在座师生党员传达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实现“双赢”目标。

在接下来的交流中,金融系许黎惠老师分享了《辉煌七十载,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微党课,介绍了建国七十周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并激励支部党员要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敢于担当,有所作为。经济研1901支部书记赵一铭,分享了《最多跑一次》的微党课,阐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发展流程,具体内涵以及重大的现实意义,反映了党组织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及时解决群众的问题的责任。经济研1901支部肖雅文同学就“最多跑一次”中的“精简”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精简不能一概而论,要根据工作难易、服务对象具体考虑。经济研1901王蕾同学讲述了在自己家乡发生的新农村建设情况,认为党和政府提出了类似“最多跑一次”及“乡村振兴”的口号,逐渐为社会主义建设铺平道路。

    据悉,按照“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金融系支部、经济研1901支部还将继续开展专题道德讲堂、主题党日活动、志愿公益活动等多种形式的共建活动,把理论学习和实践运用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师生共建学习取得实效作用。

(通讯员:赵一铭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