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精神,师生共话成长”——国贸系师生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6 13:50:00

2020724日下午,“学习榜样精神,师生共话成长”——国贸系师生支部共建活动在线上腾讯会议平台开展,本次活动由单元媛老师进行主持,国贸系师生支部的全体师生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本科国贸支部组织委员安家宸分享抗疫榜样事迹,和与会师生共同学习抗疫榜样无私奉献的精神。如单玉厚同志,担任滨海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物资调配保障组副指挥长,加班加点、日夜操劳、殚精竭虑,多方筹集防疫物资。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工作多日,因劳累过度导致心源性猝死,年仅58岁。张定宇同志,隐瞒身患渐冻症的病情,顾不上同为医务人员、被新冠病毒感染的妻子,他与时间赛跑,为武汉春天的到来而拼搏着。这些抗疫榜样冲锋在前,身先士卒,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值得我们一直学习。

接下来,安家宸介绍了国贸系的抗疫志愿者风采,如国贸1701团支部的李鑫同学,积极投入家乡吉林市舒兰的抗疫前线,负责500余名志愿者调配工作,在前线岗位上坚守40余天,被授予吉林市优秀青年志愿者。

最后国贸系的师生进行了深切的交流,安家宸同学向老师们请教了出国留学的问题如国外硕士,国内博士申请的难易等问题。孙莲峰、马凯榕和许阳洁同学也积极利用这次不可多得的机会提出了“考研院校如何选择?”、“本校直博项目具体报考条件是什么?”等问题,老师们也非常耐心、全面地进行解答,尽可能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学习上的困惑。

 

通过此次共建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感谢老师们的答疑解惑。在后疫情时代,同学们也表示作为党员同志要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职责,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讯员:孙琪梦、莫洋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