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战疫情 共克时艰显担当”——经济研1802党支部开展【微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06 13:14:00

为积极贯彻落实校、院党委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的号召,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鼓励引导学生党员科学应对、战胜疫情,经济研1802党支部众志成城战疫情,共克时艰显担当主题,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在7月4日下午开展线上微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党支部书记高慧杰同志组织开展,全体党员参加。

党课第一项,由组织委员王雨婷主持并介绍本次微党课背景和主题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四个一行动方案的内容及党组织对各党支部和学生的要求,并说明本次微党课分为两党支书讲党课和集体观看战纪录片两部分,确保疫情期间党支部工作不断线

党课第二项,由党支书高慧杰同志讲述主题为众志成城战疫情,共克时艰显担当专题微党课,她从阅读政策文件、回顾战疫事迹学习先进榜样三个方面展开。首先,通过带领大家阅读并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抗议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通知》等防控政策文件,使全体党员意识到党员、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战中的重要作用;其次,回顾疫情发生以来,全国41支援鄂医疗队临危受命、千里逆行,举国上下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用生命保护国家和人民的伟大壮举,深刻感受到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最后,带领大家学习学院先进党员事迹,详细介绍疫情期间我院19级部分优秀党员甘于奉献精神,鼓励大家积极向优秀党员学习。

 

党课第三项,高慧杰同志组织全体党员观看CGTN发布武汉疫纪,通过回顾艰难的抗疫事迹,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在此次全球抗疫中的重要地位和做出的重大贡献,并表示当前仍会把自身防护工作与科研学习放在首位,确保“战疫情,促研学”同步进行。


至此,本次专题微党课结束。活动虽然结束,但我们对疫情的防控还远远没有结束,在即将胜利的日子,更不能轻易放松,所有的学生党员也会坚守好最后一班岗。我们作为共产党员,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时,必须有冲锋在第一线,随时准备牺牲个人利益的觉悟。如今我国疫情形势转好,但世界疫情形势艰难,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为我国的抗疫工作多做宣传,让更多人了解我国的抗疫工作,积极协助世界各国早日战胜疫情。

(通讯员:高慧杰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