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经济学系党支部书记举行战“疫”微党课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09 20:00:00

2020年7月9日下午,经济学院经济系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学习了战“疫”微课堂讲座知识,此次讲座由支部书记刘春晖同志主持。他带领大家回顾了武汉市整个抗击疫情的过程以及学习在整个过程中英雄工作者所体现出来的可歌可泣的精神。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心,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以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发生后,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下设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科研攻关、宣传、外事、后勤保障、前方工作等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协作,形成防控疫情的有效合力。同时全国各地民间组织也多方面支援武汉物资,对于帮助武汉普通民众的渡过难关起到了极大的作用。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有很多党员和军人医生积极请命,参加到抗疫的第一线,有的甚至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同时,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刘春晖同志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过好“七一”政治生日等内容,全体经济系教师党员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学习。

通过此次微课堂的学习,让大家更深刻的意识到了作为一名党员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疫情有终,大爱无尽,身为共产党员、教育工作者,我们虽不能奔赴一线、冲锋在前、救死扶伤,但我们同样是大爱的践行者,是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的守护者,是岗位责任的担当坚守者,我们一定会在自己的教书育人的岗位上爱岗敬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