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本科金融一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01 15:00:00

6月30日晚7:00,经济学院本科金融一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开展以“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为主题的微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叶双龙同志讲授,支部成员全员参加。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持全民动员、联防联控、公开透明,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目前防控工作已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效,这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密不可分。

党支部书记叶双龙同志,从我国制度优势在抗击疫情中的力量彰显;中国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制度优势;中国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人文精神三个方面展开,向支部成员讲述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人民军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强大行动力,以及中国以人为本抗击疫情为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做出的巨大贡献。支部成员从讲解中感悟颇丰,为身处这样的党和国家而感到自豪。

随后,支部成员们结合自身所听、所见、所感,各自分享自己或身边人参与社区、乡镇疫情防控工作的经历,以及电视、网络所听到的英雄事迹,表达了对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志愿者等发自内心的敬佩和赞美之情。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身为党员,要学习抗疫一线的优秀党员们的杰出品质,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

(通讯员:马逸飞 审核:叶双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