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总书记关于防疫抗疫的重要讲话和指示 做合格共产党员——经济学院本科经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0 11:07:00

当前正值全国人民团结一心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攻坚阶段,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本科经济支部于327日下午15:00开展本学期第一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32名学生党员、预备党员齐聚网络会议室,以党小组汇报的形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抗疫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教育部党组、省委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

会上,主持人陈心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战场对党员的要求。并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守初心担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将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落实在行动中。

根据前期布置的学习安排任务,各党小组选派代表分享学习成果。卿浩同志在发言中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谈及,在疫情面前国家和人民都要树立信心,从民族的历史中汲取力量,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张权同志带头领学《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和《湖北省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向各位与会党员同志强调务必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呼吁各年级同学严格遵守“五个一律”,等待学校进一步的工作部署;何瑜慧同志结合《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提到,党小组各位同志疫情隔离期间做到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以身作则劝导家人和朋友不走亲、不访友、不聚会,树立了良好的党员示范作用;冀泽辉同志在解读关于习总书记关于防疫抗疫的重要讲话后,重点提出近期教育部发布的《多措并举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力度》文件,引导各位即将毕业的党员同志调整自身状态,利用好一切政策、资源,尽早实现就业;蒋仕昕同志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们在路上》为题,科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科学知识和防治常识,并通过播放《英雄之城》纪录片表达党小组心声: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只要同志们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谢梦圆同志就310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逐一汇报党小组每位同志的学习心得。她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温暖人心、鼓舞士气,更加坚定全国人民共克时艰,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的信心。小组各位党员也会在各自家乡持续配合当地社区开展抗疫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声援武汉,为武汉加油。

最后,支部书记段丽君同志对各党小组的学习成果汇报进行总结补充,并充分肯定了支部党员同志在疫情期间的积极行动与社会贡献。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习总书记关于防疫抗疫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主,提高各位同志的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她代表支部对正在国外交流的同志表示关心与慰问,并且向保研、留学、二战以及即将参与工作的应届生党员分别提出具体要求,勉励大家拼搏进取,勇担青年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通讯员:狄成鑫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