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促研学”主题党日活动——经济研182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3-20 17:15:00

315日下午,经济研182党支部依托网络在线上召开了主题为“战疫情·促研学”的党日活动,旨在响应学校《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通知》中的号召,按照疫情防控不放松、工作推进不停步的要求,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活动由党支书尹柯鉴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主要从研读疫情防控政策、学习防疫知识、讲述抗疫故事、领悟抗疫精神、展现防疫风采五个方面展开。


党支书尹柯鉴对相关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进行宣讲。他谈到本次党日活动以这样一种特殊的形式来开展,希望能够鼓励党员同学在防疫抗疫时期以身作则,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抗疫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疫情的科学认识,于所在之处起好带头作用,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他还向大家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严丽医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张旃副教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饶歆医生、华中科技大学喻银燕护士的抗疫故事,号召同学们学习抗疫一线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

支部成员依次分享在疫情期间的经历和体会。张树果分享抗疫心得时谈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疫情当头,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纷纷集结组队,奔向抗疫一线,逆风而行的身影着实令人敬佩。我们作为年轻一代,要向这些舍己为人、投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学习,学习他们身上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奉献的精神和圣洁光辉。

活动的最后,党支书尹柯鉴希望大家在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能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自己的同时,尽可能帮助身边更多人。

 

附:支部成员抗议心得体会

         

 

                                (通讯员:雷瑜格、尹柯鉴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