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研1802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9 22:59:00
    127日下午3时,为进一步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响应校、院党委号召,经济学院经济研1802党支部全体成员在鉴四教学楼10-7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2018-2019年度民主评议工作,旨在让全体党员同志结合一年来主题教育的学习情况,汇报收获、查找差距、自我检视。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党支书介绍民主评议规则,组织委员组织进行民主评议,专题组织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检视。

    

活动第一项,党支部书记高慧杰首先汇报了关于本次评议工作的前期准备情况,并对一年来支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遵守党的纪律、交纳党费、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等方面的情况进行通报。接下来,她又介绍了民主评议工作的原则和基本方法,加深全体成员对本项工作的理解和重视,深刻认识到民主评议是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员素质的一项重要措施。

活动第二项,由组织委员王雨婷带领大家进行民主评议,主要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党员个人自评阶段,与会党员们首先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接着通过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查找自身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并总结后续改进的方向;二是党员相互评议阶段,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委员会其他成员带头开展批评,其他党员相互开展批评;三是民主测评阶段,由组织委员王雨婷和宣传委员武英清点与会党员人数,发放测评表,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最终统计民主测评结果。

活动第三项,根据民主评议结果,支部内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组织生活会。其中,唐起明指出了自身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今后改进的方向:三个问题即政治理论水平不够高、服务意识不强和开展自我批评不够,之后会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改进工作方法,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其余同志依次进行发言。

通过本次民主评议工作和自我批评专题组织生活会,提高了大家对自我规范的标准和要求,作为学生党员,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应该不断反省和提高,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

(通讯员:高慧杰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