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本科金融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8 09:40:00

1125日,经济学院金融一支部在学海楼16楼院报告厅开展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支部书记叶双龙同志通过结合自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感悟与收获,就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从坚定信念、遵守纪律、端正品行、担当作为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初心和使命激励我们前行,我们既要充满信心,又要戒骄戒躁;既要奋发有为,又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前进道路上不止有鲜花、掌声,还有困难和障碍。我们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接下来,金融一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读书会的启动仪式,由党员颜麟骅同志主持,她开始便讲道,“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人生是短暂的,人的一生无法体验所有的人生经验,更无法穷尽一生去掌握浩瀚如海的知识,只有通过读书,用前人的经验来高效率的丰富自己、提高自己。接着她分享了自己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感悟,“七年知青岁月里,习近平吃了许多苦,受了不少罪,但这段人生历练也是他一生中最宝贵的一笔财富。如果说陕北的农村是曾经养育过习近平总书记的土壤,那么基层将是我们成长进步的摇篮。唯有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去苦干实干,才能有深厚的经验积累与扎实的实践基础,在一步一个脚印中稳步前行”,她强调,我们需要的就是这种淡定与坚持。匹夫之志尚不可夺,更何况新时代的一名党员!也许现实与我们的期望之间会存在落差,也许困难与逆境会让我们受苦、受挫,但若信念不移、初心不改,这些终将成为砥砺自我的磨刀石,成长提高的垫脚石,行稳致远的铺路石。

最后,党支部书记叶双龙带领全体党员通知共同学习了建国七十周年网上大型成就展,全体成员置身其中,七十载光阴仿佛在身边流淌,沿着19492019以年为刻度的时光隧道,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全体党员同志从中深刻体会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一系列重大基础设施工程相继落地,补短板、惠民生、促发展,共同见证了今天的中国,能源、水利、通信、交通等设施网络覆盖广、通达深,书写着基础设施建设的中国奇迹。一件件含金量越来越高的中国制造,勾勒出一个传统农业国家迈向制造大国,并不断向着制造强国扎实迈进的恢弘图景。建国七十周年网上大型成就展学习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通讯员:王正昕 审核人:叶双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