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内设机构负责人学习《条例》

发布时间:2019-06-13 17:38:00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握好纪法利剑,66日下午,经济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经济学院内设机构各科室主任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院纪委书记杨春讲解。
   

首先,杨书记简单介绍《条例》的修订历史以及产生的时代背景。接着,杨书记从《条例》修订前后具体数据变化到修订的主要内容体现,从《条例》总则的五大版块到分则的六大纪律处分内容变化,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条例》。最后,杨书记结合身边的现实案例,警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觉悟。

 

临近学习会尾声,杨书记对各科室负责人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新《条例》精神,准确把握条例的重点和主旨;二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主学习的主动性,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要严守“六大纪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履职担当尽责,切实做好本职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系统政治生态。

此次学院对内设机构负责人进行《条例》的学习辅导是《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的细分,是落实“职务链”的具体内容。(通讯员:刘星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