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2-21 17:42:0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新时代教育发展规律,1219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分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肖静作了题为《把握形势、学深悟透、振兴本科》的学习辅导,就全国教育大会和本科教育大会精神作了解读,畅谈了学习体会。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施青平主持会议。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规划了中国教育“新三步走”战略,大会提出的新判断、新表达、新要求、新措施、新加强、新应对“六新”阐述,为中国新时代的高等教育指明了方向,必将开启“本科教育是根、人才培养是本”的新局面。大会的召开具有历史性、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它必将写入历史、进入人心、改变生活、开启未来。

高教大计,本科为本;本科不牢,地动山摇。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提出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高等教育理念,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指导性文件,制定了一组领跑计划“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 ,阐释了中国本科教育进入新时代要具备的“十新”内涵和要求。大会的召开必将为形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水平本科教育,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学习会上,肖院长还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从“精准发力、久久为功”二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会同志纷纷作了交流发言,表示将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对我国教育发展的认识,以实际行动,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拥护者、实践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