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结对,支部共建——金融三支部和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开展第一次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4 16:25:00
   1213日下午,经济学院金融三支部和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支部在西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第一次支部共建活动,副校长申祖武教授、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徐宏波处长、经济学院党委施青平书记出席共建活动,会议由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支部书记孙彬副处长主持,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孙处长首先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党支部工作条例总则以及校党委信思金书记的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同时,信书记还强调到党员要直面问题,正视不足和差距,更要勇于担当,切实履行相关责任。

会议第二项,进行学习《榜样3》专题座谈会,首先全体参会党员共同观看《榜样3》截取视频。在观看了宋书声、王淑芬、赵忠贤以及自然资源部下属国测一大队的榜样事迹后,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观后感言,万蓬勃同志发言说:“王淑芬同志能够抵挡住外界的诱惑,不问条件和待遇,毅然投身于北斗事业中,真的非常触动我。我想我们在座各位党员都应该像她一样,铭记初心,守护初心。”其他党员也都结合自身的生活工作经历踊跃发言, “榜样无关于岗位,无关于地位,只要坚持本分,牢记初心,做好事,做实事,都可以成为人们的榜样。”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

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丁志卫副处长说到,“党员应该不断思索,尤其是学生党员,除了在学习、生活各方面起到引领作用外,更要进行成绩帮扶、卫生示范等方面做出贡献,促进共同进步。”艾靓副处长也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建议党员要做实在的事,“从自身出发,做好自己的事,从而更好的发挥作用。”

最后孙处长对本次共建活动做出总结,他表示,两个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展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良好氛围,不断将共建活动引向深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