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申祖武带队到经济学院调研学院治理体系建设与规范合同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6 17:23:00

1015日上午830,副校长申祖武带队到经济学院开展以“二级单位治理体系建设与规范合同管理”为主题的调研工作。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关帅锋、依法治校办公室主任黄莉萍、信息化办公室王剑、发展规划与改革办公室副主任崔之余、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徐宏波、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陈采军等随队调研。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汇报会。

 

首先,魏龙院长代表经济学院就学院治理体系建设、规范合同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深刻剖析了学院在治理体系建设与合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产生问题的原因,并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就学院治理体系建设、合同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院党委施青平书记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

依法治校办公室主任黄莉萍与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陈采军在调研中对学校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并回答了学院提出的相关问题。


在总结讲话中,申祖武副校长首先肯定了我院前期所做的工作,接下来传达了校党委常委会议有关二级单位治理体系建设与规范合同管理方面的文件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申校长指出,在规范合同管理方面,应严格执行合同管理规定,严禁学院私自对外签订合同,加强各类印章管理,增强服务指导和政策把关,加强协议的跟踪、评价和归口备案等工作;在治理体系与内部控制建设方面,需进一步完善机制和体制,理顺各类会议的职责和相互间的关系,完善痕迹管理制度,做好相关会议纪要;在信息化建设方面,需把好网络信息公开的尺度,维护网络安全,加强敏感信息防护;在目标责任制与改革发展方面,需定期梳理目标完成情况,完成好年度目标责任制;在社会合作及校友工作方面,应加强学院的主体责任,强调校友工作根在学院、情在老师、利在学院。

最后,魏龙院长表示经济学院将高度重视学院治理体系建设与规范合同管理,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治理效率,防控潜在风险,在学校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增强经济学院治理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