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9-17 13:1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913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在学院报告厅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委书记施青平同志作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会上,施书记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八一学校师生座谈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总书记提出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四有好老师标准”、“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 的重要论述,强调我们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总书记提出的立德树人重要思想,时刻牢记“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

接着,施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今年52日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深刻领会总书记强调的四个“重大论断”,明确总书记提出的四个“主要内容”。施书记说,总书记的这些重要论述,体现了总书记对世情国情党情的准确判断,对社会主义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科学把握,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遵循,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

随后,施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师德师风建设相关规范要求,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武汉理工大学第四轮教育思想与学科建设大讨论精神和要求,提出广大教职工应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会议号召: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立德树人”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按“四有教师”的标准,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学生健康成长路上的“四个引路人”,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贡献。

(通讯员:陈缇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