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开展“传承井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4 16:08:00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农村包围城市道路胜利的起点,是中国共产党优良革命精神传统的源头,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开篇的丰碑,是一代伟人毛泽东崛起的圣地。2018420日至22日,经济学院党委组织53名党员和业务骨干,怀着对井冈山精神的无限崇敬和向往,赴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重温历史,汲取养分,开展了“传承井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在这块用星星之火造就燎原大势的红色土地上,全体学员追随革命先烈的足迹,先后参观学习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哨口、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红军造币厂、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大井朱毛旧居等革命遗址纪念地,聆听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在青山绿树的掩映下追思历史、缅怀先烈,深切感悟“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创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接受了一次意义非凡的爱党爱国教育。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感到收获颇丰。认为,两天的参观学习虽然十分短暂,但却是一次了解党史、了解中国革命史、了解国情,开阔视野的难得机会,是一堂震撼心灵、激励终身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纷纷表示,将大力传承和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强化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为学院事业的建设发展而努力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