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经济学大类学生专业分流

发布时间:2016-05-27 16:17:00

 为了宽口径培养人才,也便于学生根据社会需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发展方向,增强就业竞争力,我院在2014级学生中实施经济类大类招生培养模式,学生在三年级进入经济类不同专业学习。根据工作安排,在本学期进行专业分流。

  为了做好2014级经济学类学生的专业分流工作,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专业班级数的确定

  1、学生分流后将分别进入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三个专业学习;

  2、各专业的班数设置原则上是:经济学2个班,金融学4个班;国际经济与贸易2个班;

  3、每一个班的人数在30人左右。

  二、专业分流的确定原则

1、志愿优先。每一名学生分别填写两个专业志愿。

2、必要时学院将对某些专业的班级规模做适当控制,对申请该专业学生的资格进行筛选,筛选的依据是前三个学期学生所学课程的平均学分绩。

三、分流的具体操作办法

  1、在既定的专业人数规模限定下,根据学生第一志愿进行分流;

  2、当按照第一志愿填报的专业人数已满时,按学生第二志愿进行分流;

  3、对有必要控制规模的某些专业,将学生所学必修课程的平均学分绩(截止到47日下午5点之前为止)在经济学大类排序,学分绩点相同的按外语平均分数排序,从高到低录取直至满足该专业既定规模。(转专业的学生同样以教务处学分制综合教务系统中的总学分绩点为准一起排序)

  4、在经过上述分流程序后,剩余学生根据平均学分绩排序,在未满足班级规模的专业中,由学院统一平均分配,直至达到该专业既定规模。

  四、时间安排

  1318——326日:专业分流动员工作;

  2327——4月3:学生填写专业分流表,由各班班长集中,在47(周四)下午5点之前交给年级辅导员老师;

  3411日左右:确定各专业学生名单,公示三天,报学校教务处备案;

  4、教务处复核并公布各个专业学生名单。

  五、专业分流工作组

  学院成立2014级经济学类学生专业分流工作组,具体负责分流的组织与管理工作。工作组人员名单如下:

  长:杜伟岸

副组长:沈春华

  成  员:陈为,朱金生,周毓萍,董登珍,叶海燕,石丹,余谦,肖德云,

  秘  书:滕玉梅,魏超   

 

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附件下载: